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宴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盼深化台日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7日透過晚宴接待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片來源:取自twitter.com/MOFA_Taiwan)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透過晚宴接待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吳釗燮表示,台灣受到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協助,同時也盼發揮良善力量,為國際社會作出更多貢獻。小池百合子則說,這次訪台見證台日深厚友誼。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小池百合子於 2 月 7 日至 8 日率團訪問台灣,吳釗燮於 7 日晚宴小池百合子一行人,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吳釗燮致詞表示,台日情誼深厚,彼此遭遇困難時總是互相伸援,感謝日本在台灣發生地震及疫情時給予協助。除了天災、疫情的威脅外,雙方也共同面臨地緣政治及國家安全等挑戰,台灣受到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協助,同時也盼發揮良善力量,為國際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小池百合子回應表示,感謝台灣各界在 1 月 1 日能登半島地震後慷慨相助,協助日本度過難關。東京都與台北市等城市在防災等領域進行交流,這次訪台見證了台日深厚友誼,期盼今後台日關係能持續發展。

吳釗燮與小池百合子也就當前國際局勢、自由民主選舉制度及推動數位創新等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表示,小池百合子此行是以東京都知事身分首次訪台,昨天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並拜會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及台北市長蔣萬安等,就推動數位科技、強化防災避難措施及發展新創產業等議題交換意見,有助深化台日實質交流與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