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唐鳳接見小池百合子訪團 盼國際松進一步合作

數位部長唐鳳(右)於7日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訪團一行人,並致贈數位部斗方春聯。唐鳳表示,期待今年國際松可以進一步跟東京都合作,擴大參與隊伍數。(數位部提供)來源:中央社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團,就強化數位合作、數位轉型與產業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唐鳳表示,期待今年國際松可進一步跟東京都合作,擴大參與隊伍數、激盪出更多創意。

數位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唐鳳表示,台灣推動數位轉型強調國際合作,並重視公民社群參與,以提升政府數位服務發展能量;台灣自 2019 年起舉辦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去年跟日本東京都知事盃黑客松合作宣傳,擴大參與。

唐鳳指出,感謝東京都副知事宮坂學協助拍攝宣傳國際松徵件影片,去年共收到逾 30 國的 60 件作品投件,創歷年新高;期待今年國際松可進一步跟東京都合作,擴大參與隊伍數、激盪出更多創意。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致力推動 5G 專網,唐鳳表示,為推動 5G 專網應用並力促台日數位產業合作,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去年率團訪日,了解日本導入經驗及作法,並跟資策會共同參加東京「自治體.公共 WEEK 展」,展示台灣業者的 5G 、 AI 等技術應用方案,成功開啟台日數位產業合作與促進 5G 專網相關法規、技術與應用交流。

唐鳳表示,台灣跟日本有著共同理念「數位道(デジ道)」,也就是以全民為本、不遺落任何人的數位共融精神,期盼在這樣的基礎上,能跟日本和東京都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小池在會中也分享日本東京都的數位轉型作法,指出東京都已成立數位專責部門,期盼讓 1400 萬東京都民享受到數位轉型的便利;她也感謝唐鳳曾多次以線上方式,參加東京都主辦的數位領域相關活動,期盼持續透過台日合作,讓東京都知事盃黑客松能獲得更好的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