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如果大家都置身事外,不只沒有矽盾,連台灣都沒有了!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 臉書

川普說台灣人偷美國人的工作,所以中國如果侵略台灣,美國不會保衛台灣。

在矽盾的維基百科條目引用我說台灣有矽盾的三個原因。

條目下同時引用劉德音董事長說沒有矽盾,中國要不要打台灣跟台積電無關。

有些台灣的商人就是這樣!

連川普都嫉妒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民粹主義到說出這樣的話,為了政治利益,甚至放棄美國的利益。

如果大家都置身事外,不只沒有矽盾,連台灣都沒有了!
———
2023 年 1 月 19 日,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指出,台灣有矽盾的 3 個原因,第一個是晶片極其重要:嚴重影響世界經濟,可不是鑽石、黃金這種沒有用的東西。第二個是製造晶片的過程極其脆弱,比紙張更容易受到破壞,這也是工程師要穿著防塵衣的主要原因,可不是鑽石、黃金這種堅固的東西。第三個是半導體的產業非常難從台灣搬離,全世界找不到有這麼多從小到大唸書成績這麼好的工程人員,願意過著像蟑螂一樣,在半導體快速淘汰、惡劣的環境裡面,辛苦努力存活下來,並沒有享樂主義過黃金、鑽石一般的生活。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 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