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思想統戰

圖片來源:抖音新世界Facebook

如果覺得這些影音平台抖音小紅書都是小孩子的玩意兒,那當然都不用去管它,反正台灣的教育有辦法讓人明辯是非,小孩長大出社會慢慢就懂了。

如果當成訊息戰爭,敵人在教育和文化上面徹底想要併吞台灣,在 95% 軟性的內容外,加上 5% 的訊息操控,那就完全是兩回事!

如果當成戰爭:

  1. 負責人就是總統,整個行政院都要互相配合來執行戰爭的任務。
  2. 戰爭需要資源,因為訊息傳遞的改變,傳統權威性的媒體傳播方式蕩然無存,行政院要想辦法把正確的訊息傳遞給每個國民,不管是用人力或人工智慧數位科技的方法推播。
  3. 戰爭的道德跟一般的道德不一樣,一定要有所犧牲,而且會受到攻擊。
  4. Google 駭客打不垮,是因為他們投資大量的資源,戰爭就是比賽雙方武器設備的多寡。

如果要用反戰的態度來看待訊息戰爭,就會認為這是小題大作,抖音成為台灣下載 App 的第一名,在台灣有 600 萬用戶,應該已經到了動搖國本的地步,以前是用金錢統戰,想辦法用經濟的方式併吞台灣,這比用武力攻打台灣要便宜很多。

現在用思想跟文化教育滲透改造台灣的年輕人,這比用經濟統戰的方式還要更便宜更多!

如果年輕人都覺得當中國人很好,我們這些大人到底在擔心什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