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端疫苗合約公開 莊人祥:一切依法行政

高端COVID-19疫苗合約16日公開,疾管署長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高端疫苗採購案過去已受監察院、審計部及立法院調查與質詢,已充分接受檢驗,並無不可告人之事;檢方偵查相關案件共63案均以「查無不法」簽結,顯示政府並未規避監督或涉及任何不法情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疾管署接獲高端公司來函通知,經公司內部董事會決議,同意提前公開COVID-19疫苗採購契約,疾管署長莊人祥16日下午在記者會中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契約,並說明相關內容。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端 COVID-19 疫苗合約今天公開,疾管署長莊人祥重申,疫苗採購與接種計畫推動均秉持專業,以全民健康福祉為優先考量,已充分接受檢驗,一切依法行政。

2024 總統選戰落幕,但高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採購合約爭議持續,由於合約保密條款期限為 5 年,是否提前公開受關注,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曾說,將持續聯繫高端公司盼儘速公開。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表示,高端公司今天舉行董事會,同意授權公布合約。

近來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採購合約爭議持續延燒,相關合約內容16日提前對外公開,疾管署長莊人祥(左)下午在記者會中重申,疫苗採購與接種計畫推動均秉持專業,以全民健康福祉為優先考量,已充分接受檢驗,一切依法行政。右為疾管署副署長暨發言人羅一鈞。圖片來源:中央社

疾管署下午 4 時 30 分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莊人祥表示,依據與高端公司所簽訂的採購契約與保密合約,雙方均必須對契約內容予以保密,這是比照國際商業慣例。

莊人祥說,各國政府與疫苗廠商簽訂疫苗採購契約時,均有簽訂保密條款,目的為明訂雙方的義務,使買賣雙方權益皆獲保障,是信用基礎。原約定保密期限是至合約簽署日後5年,今天是雙方皆同意提前公開。

莊人祥表示,高端 COVID-19 疫苗採購案過去已受監察院、審計部及立法院的調查與質詢,已充分接受檢驗,並無不可告人之事;檢方偵查相關案件共 63 案均以「查無不法」簽結,顯示政府並未規避監督或涉及任何不法情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