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我是天主教徒贊成廢死 執行死刑有套規則

立法院9日召開臨時會,有立委在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是否支持廢死,陳建仁表示,「我是天主教徒,當然贊成廢死」,執行死刑有一套規則,按照這個規則,有些死刑犯都還在上訴過程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死刑存廢議題引發各界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他是天主教徒,當然是贊成廢死。執行死刑有一套規則,有些死刑犯還在上訴過程。對於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不執行死刑是在幫加害人,陳建仁說,沒有這回事,完全不同意。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 10 屆第 8 會期第 1 次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專案報告「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事宜,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質詢時詢問陳建仁是否支持廢死,陳建仁說,「我是天主教徒,我當然是贊成廢死」。

李德維指出,現在還有 38 名死刑犯在獄中,其中 3 名是因為殺警還被捕,為何不執行死刑,難道不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陳建仁表示,執行死刑有一套規則,按照這個規則,有些死刑犯都還在上訴過程中。李德維則說,這個沒有在上訴的,已經三審定讞。

陳建仁則連說 4 次「人命關天」,他表示,執行死刑有一定的規則。三審定讞後,可不可以有上訴,再重新審理案子,可不可以聲請大法官釋憲,當然可以。

李德維表示,現在民進黨政府就是在幫加害人找出路。陳建仁說,「沒有這回事,這我完全不同意」。他指出,李德維現在講的,就是忘了死刑執行的規則,也剝奪死刑犯請求大法官釋憲的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