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含淚投票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最近在台南的山區跑步,有時候會看到這樣的標語:不要再含淚投票。
“含淚投票”這個說法通常指在困難或矛盾的情況下做出選擇,其中選民可能感到他們必須犧牲某些價值或理想,以支持一個他們認為在大局中較為合適或較小惡的選項。這種情況在政治上很常見,尤其是在選擇似乎都不理想時。
這種投票方式有時被貼上負面標籤,因為它似乎暗示選民是基於情感而非理性來做決定。
然而,這也可以被看作是民主過程中的一種現實考量。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做出選擇經常是困難的,這反映了在複雜社會中做出政治和個人決策的挑戰。
要犧牲的可能是個人的某些原則或理想,成全的則可能是對更大群體或長遠目標的考量。
在民主社會中,選擇往往不是黑白分明的,投票決策可以是一個複雜且多層面的過程,包含了對個人價值觀、政策影響以及候選人特質的評估。
講起來我是很個人主義、崇尚自由、不孝順,家裡負債累累,唸完碩士不去工作幫忙還債,還一心一意想要逃難到德國去,完全不符合台灣教育體制下的道德標準。
這種選擇算是含淚出國留學嗎?應該去工作幫忙家裡還債才對嗎?
這是理性還是不理性?
如果人會權衡得失,含淚投票其實是理性思考之下,有所選擇的決定。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