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99 個門牌,是為了學生收信方便?那101大樓怎不分成 100 個門牌?

大群館。 圖片來源:Google街景
有網友說侯侯宿舍分割成 99 個門牌,是為了讓學生收信方便。
欸 101 大樓裡面一堆公司,有因此切割成 100 個門牌嗎?
會這樣分割,是要避稅。
如果房屋現值在 10 萬 2000 元以下,可以免繳房屋稅,整棟宿舍算一間的話,房屋稅很驚人,切成 99 間,全部免繳,這個算盤真的不錯欸。
另外分戶還有一個好處,電表分開,電費比較省,不然現在採累進電價,整棟算起來很可怕,分戶的話,每戶用電量再怎麼樣也不會高過 1000 度,電費比較省。
其實不只侯侯,不少包租公、包租婆會將房屋分割成多間小套房,申請分戶,讓房屋現值低於 10 萬元,以此規避房屋稅。
但被稱為「囤房稅 2.0」的「房屋稅條例修正案」在 12/20 三讀,為防杜將房屋分割為小坪數避稅,大幅限縮低價房屋免稅對象,如果屋主(自然人)持有 3 戶以上,第 4 戶就不適用免稅規定,如果是法人持有,不管幾戶都不適用免稅規定,凱旋苑逾 100 間套房以後會被課徵囤房稅,若符合出租申報所得達租金標準,房屋稅最高 2.4%。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 /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