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政黨輪替 謝典林:總統投侯康配、不分區投民眾黨

圖片取自謝典林Facebook(facebook.com/DienlinHsiehchcc?locale=zh_TW)

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今天指出,面對總統及立委選舉,他支持憲政體制修改為內閣制,實現政黨輪替及政權和平轉移,請大家總統票投侯康配,不分區政黨票投民眾黨。

謝典林的姊姊是國民黨籍彰化縣立委謝衣鳳,原為國民黨籍的謝典林為支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日前決定退出國民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全國後援總會總會長後,曾邀力挺郭台銘的縣市議會議長聚餐,請他們支持侯友宜,謝典林當時未出席,只說今天會表態。

謝典林晚間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指出,大家都非常關心他對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態度,而民主自由是台灣最寶貴價值,投票結果必須要實現深化民主、鞏固民主。

謝典林表示,台灣已出現 3 次政黨輪替及政權和平轉移,這是台灣傲視第三世界的成就,也是他對總統立委選舉投票結果的期待,迎接第 4 次政黨輪替、政權和平轉移,也是他從今年初努力不懈目標。

謝典林說,民主政治是多種少數意見的呈現,為保障民主政治多元化發展,支持把台灣憲政體制修改為議會內閣制,改變總統有權無責的樣貌,落實分權制衡與責任政治。

謝典林呼籲,總統選票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侯康配」,立委選舉不分區政黨票請支持台灣民眾黨,至於區域立委選票請支持國民黨推出的立委候選人,也希望他的公開表態,有助實現政黨輪替及政權和平轉移,3黨不過半,讓台灣擺脫藍綠惡鬥漩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