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銀樓搶案 主嫌變裝 3 次換車 7 趟仍難逃法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1間銀樓日前遭搶走 2 條金項鍊,損失約新台幣 40 萬元,主嫌 20 歲薛姓男子逃逸時變裝3次並換車7趟,但仍難逃法網遭逮,詢後送辦。

宜蘭警方 20 日下午 3 時許,接獲羅東鎮中山路某銀樓報案,稱遭人搶奪 2 條金項鍊,計損失約 40 萬元,警方在追查過程中,掌握薛男另涉及新北市中和區銀樓竊案,隨即與新北警方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經專案小組調閱數千支監視畫面,在中和警分局支援下, 22 日深夜在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巷內將薛男逮捕到案,隨後在宜蘭縣礁溪某銀樓,起出遭變賣的 2 條金項鍊。

宜蘭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鄭偉豪今天表示,薛男與宜蘭並無地緣關係,僅因旅遊時發現羅東鎮有多間傳統銀樓,即萌生歹意行搶,犯案後更大費周章,變裝 3 次並換車 7 趟,逃逸到台北、新北及高雄,短短 60 小時往返遁逃千里仍逃不出警方法眼。

此外,專案小組清查,薛男的蕭姓女友涉嫌與薛男一同勘查銀樓,並下單請多元計程車將薛男載送到銀樓行搶,鍾姓男子則負責接應,警方在犯案當天已將 2 人先行拘提到案,詢後依搶奪罪嫌,將薛男、蕭女和鍾男,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遭搶的銀樓老闆對於宜蘭警方在寒流來襲期間,能在 60 小時內追捕相關搶嫌到案並找回金項鍊,表達由衷謝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