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耶誕夜一路冷至 26 日 北台灣防 10 度以下低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晚是耶誕夜,氣象署表示,今晚至 26 日受冷氣團影響,各地寒冷;今晚至明晨針對台中以北等 10 縣市發布低溫特報,留意局部攝氏 10 度以下氣溫。

中央氣象署今天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 26 日清晨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寒冷,易有 10 度以下氣溫發生。今晚至明天上午台中以北、東北部及金門有局部 10 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會。

低溫黃色燈號地區為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金門縣。

玉山氣象站(北峰)今天清晨低溫為攝氏零下2度,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玉山氣象站清晨凍雨景象。

鄭明典說明,雨滴掉落過程,溫度低於零度但未結晶成冰,這時稱為過冷水。過冷水接觸冰點以下的物件瞬間結成冰,這就是凍雨現象;掉在氣象儀器上,儀器當然就失靈了,必須人工除冰。

鄭明典說,凍雨直接結在道路上,路面會超級滑,車輛很容易失控,是很危險的天氣狀況。空中的過冷水如果直接結凍在飛機上,飛機也可能失控,也是飛安上的挑戰性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