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談內湖交通 王國材:當市長8年為何不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2日舉行交通政見記者會時提及內湖交通議題,交通部長王國材(中)13日受訪時表示,「如果他可以做,為何當市長8年不做?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談及內湖交通及取消兩段式左轉等議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柯文哲當台北市長8年為何不做,過去沒有做現在就都講出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舉行交通政見記者會,談及內湖交通議題時表示,這是都市計畫失敗導致,內湖還在發展,也意味內湖交通一定越來越爛,及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等交通議題。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參與台灣觀光協會舉辦捐贈人年會暨成立 67 週年慶祝茶會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如果他可以做,為何當市長8年不做?」內湖交通沒有改善好,兩段式左轉也都沒有開放,「過去都沒有做現在都講出來。」

王國材表示,內湖的交通改善有其困難,但包含公共運輸、捷運東環線等都將扮演重要角色,交流道方面也有做些檢討,例如分離做環東跟高速公路交流道等,都有在進行。

王國材表示,至於兩段式左轉要不要開放的重點是哪項比較安全,如果在某些地方外線車道有很多公車,就會讓機車很危險,這時候就應該讓機車走內線車道,不一定要兩段式左轉,但道路良好,沒有干擾的地方,車種分流就比較安全。

王國材認為,應該看道路狀況做權宜措施,不是全部就開放,像是老人家就不會在內線騎車,不是這麼單純喊喊口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