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會將投票長榮機師罷工 鄭文燦:勞資應尋求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機師工會將舉行投票由長榮航空機師決定是否罷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重視機師權益,希望雙方有更好的勞資對話,在投票罷工前,可以有更好溝通跟尋求更大共識。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昨天表示,長榮航空飛行員自 2011 年以來實質減薪逾 10 %,導致國籍機師人力流失近1成,而長榮航空為填補人力竟與違法仲介串聯大量引進外籍機師,更涉及影響飛航安全等重大議題。依會員代表大會決議,2週內(年底前)將舉行罷工投票,由長榮航空飛行員投票決定,是否同意依法取得合法罷工權。

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參與「台灣觀光協會捐贈人年會暨成立 67 週年慶祝茶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政府重視機師權益,希望雙方可以又更好的勞資對話,確保飛安跟旅客權益。

鄭文燦指出,在罷工投票前,長榮航空應該跟機師有更好的溝通,尋找更大的共識,雙方不要放棄對話,交通部民航局也會協助,希望雙方能夠達成共識。

另外,在旅宿業移工方面,鄭文燦指出,目前交通部跟勞動部都有提出國內就業媒合跟缺工補貼,要促進中高齡就業,但仍有一些缺口,會跟旅宿業保持好溝通,並請勞動部做好評估,若有好的方案就會對外宣布,原則上會重視觀光永續品質,提高觀光旅遊業的服務品質,配合國內外旅客成長,補足營運量能。

至於國際旅客來台的 600 萬人次目標,鄭文燦指出,本週就可以達到 600 萬人次旅客目標,觀光團隊會全力以赴,提高旅遊品質、深度跟推動多元觀光,包含運動、生態旅遊、美食、雙鐵跟自行車等,這些都是努力方向,要增加台灣觀光魅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