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比利時2萬人訴求對抗全球暖化:我們沒有B星球

圖為全球暖化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在約 200 國代表齊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8 次締約方會議之際,警方表示,今天約有 2 萬人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抗爭,訴求採取更多行動對抗全球暖化。

路透社報導,抗議人士高舉「沒有 B 星球」,以及內容包括一顆代表著火地球的「現在採取行動」等布條,隨著鼓聲展開遊行。

帶兒子參加的抗議人士約翰( John )說:「我們認為喚起每個人,尤其孩童,對於地球未來的意識,以及喚起不是總會傾聽到底發生什麼事的領導人的意識,這真的很重要。」

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8 次締約方會議( COP28 )今天聚焦氣候變遷引發疾病造成的衝擊。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慈善團體承諾捐款 7 億 7700 萬美元根除遭到忽視但預期將會更嚴重的熱帶疾病。

實現「相較於工業革命前,將全球平均升溫控制在攝氏 2 度內」的 2015 年巴黎協定( Paris Agreement )進度落後,科學家警告這將會對天氣、衛生和農業等面向造成嚴重衝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