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P28啟動損失與損害基金 支援遭全球暖化衝擊國家

COP28 聯合國氣候峰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COP28 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同日將近 200 個國家同意啟動一項基金,來支援遭受全球暖化衝擊的國家,共同締造「歷史性」時刻。

法新社報導,易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國家長期以來一直追求的「損失與損害」( Loss and damage )基金,如今正式設置,給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8 次締約方會議( COP28 )一個好的開始。

COP28 主席賈比爾( Sultan Al Jaber )說,這是「 COP 歷次會議首度在第一天就通過決定,而且我們完成的速度罕見、驚人且具歷史意義」。

與會代表們相互擁抱、歡呼和起立鼓掌。

COP28 在杜拜( Dubai )登場的同時,地球正處在關鍵時刻,現在溫室氣體排放還在增加,而聯合國( UN )今天宣布 2023 年即將成為人類歷史上最熱的一年。

COP28 東道主宣布,未來兩週磋商的任何最終版氣候協議,都應納入化石燃料環節,但在 COP28 ,對於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歧見顯而易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