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P28揭幕 聯合國:化石燃料終須淘汰

全球氣候盛會COP28吸引各方代表發聲,既有石油輸出國組織設館,相近的同一空間內則有民間團體高聲發表石化燃料退場主張。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8 次締約方會議( COP28 )揭幕,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執行秘書斯帝爾呼籲,必須讓化石燃料「最終衰落」( terminal decline )。

法新社報導,斯帝爾( Simon Stiell )告訴各國代表:「如果我們不發出化石燃料時代正在最終衰落的訊號,我們就會迎來自己的最終衰落,而且還選擇用人命作為代價。」

與此同時, COP28 峰會主席賈比爾( Sultan Al Jaber )強調,「化石燃料的角色」必須納入聯合國氣候談判的協議中。

身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營「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 ADNOC )執行長的賈比爾在峰會開幕式中表示:「沒有任何問題遺漏不談,這一點至關重要…我們必須尋找方法確保將化石燃料的角色納入其(協議)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