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球團前領隊涉指使砸記者車開庭 民團聲援捍新聞自由

新北地方法院14日開庭審理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團陳姓前領隊涉指使他人毀損記者座車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和台灣經濟民主連合等社團前往聲援,強調威脅記者就是對新聞自由的傷害。(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高雄 17 直播鋼鐵人球團陳姓前領隊,涉指使他人毀損記者座車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團體聲援,並表示威脅記者就是對新聞自由傷害。

台灣職籃 P. LEAGUE+ 聯盟高雄 17 直播鋼鐵人日前遭媒體報導,球團資金有中資疑慮,而報導的記者愛車卻在自家社區地下停車場遭砸,甚至在汽車變速箱內被倒入鐵釘。

根據新北地檢署起訴書,高雄鋼鐵人陳姓前領隊因見記者報導鋼鐵人相關新聞而心生不滿,邀集 7 人進行毀損報復。

檢方查出這些人涉跟蹤並在記者汽車偷裝 GPS、砸破車窗玻璃等,檢方今年 8 月偵結以妨害秘密、侵入住宅與毀損等罪起訴7名被告。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此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和台灣經濟民主連合等社團前往聲援,現場強調威脅記者就是對新聞自由的傷害。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研究員許冠澤指出,今天進行言詞辯論,由於法官審理過程被告多表認罪下,而陳姓前領隊則遭檢方通緝中,因此法官裁定預定下次開庭進行宣判。

他強調,經民連主張鋼鐵人隊應為案發時仍任領隊的陳姓被告違法行為,向記者及社會大眾道歉,並清查有無其他員工或人員涉案:以及高雄市政府應調查本案是否傷害球隊冠名「高雄」的形象,並檢討其繼續使用鳳山球場的適當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