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一致的人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晚上和朋友吃飯,林宗男說不知道黃國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當初我們兩個跟時代力量這些人有不少的互動。

現在柯文哲已經為支持太陽花道歉,蔡正元說一笑泯恩仇,我們是不是可以期待看到黃國昌和邱毅這兩個人同台,然後黃國昌也為參與太陽花運動道歉。

這種趨勢是往傾斜中國併吞台灣的方向發展,將為台灣帶來極大的災難。

難道歷史將會證明當初馬英九才是走在正確的道路?而太陽花只是一個小小的逆流和插曲?

每個人面對的時空背景一直都在變化,我們是否能夠在環境挑戰要求我們改變生活方式的情況下,與自己達成一致?

達成內在和諧的三個階段:調節慾望、將矛盾帶入內心對話、採取行動。我們深陷偏見,並且生來就會為自己的行為辯護,即使這意味著行為不一致,甚至造成前後矛盾。

一個人想要有一致性的生活跟自己的選擇有關,昨天的渣打馬拉松在我剛跑完前半馬的時候,有三個人走路在聊天,21 公里用到只差幾分鐘就接近三個小時的時間,42 公里要用六個小時跑完,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們跑不完了」是當下那個環境主流的想法,一旦接受這種想法之後放棄,比賽就立刻結束了。

修民這小子沒有注意摩托車後輪磨平,犁田車禍,但半馬也是在兩小時之內完賽,然後就回去睡覺,跑步的鞋底如果磨平,立刻就會更換新的跑鞋,對輪胎卻毫不在意。

大會表定的時間是六個小時關門,5:10 起跑,11:10 要到終點,40 公里的關門時間是 10:50,我就是剛好在這個時間點通過。

最後 5 公里只要跑超過 50 步腳就會抽筋,為了避免抽筋,只好跑 50 步走 50 步,這樣大概一公里要跑 10 分鐘左右。

很怕在終點的地方被關門,最後 2 公里勉強自己跑 55 步走 50 步,真的很不舒服。

跑個步而已,為什麼在乎被人家趕上回收車?不管是坐大會的小巴士或是裁判的摩托車,有那麼嚴重嗎?

想想已經跑了 40 公里了,結果終點就在眼前卻無法完成,應該會很沮喪,後半馬我大概都是同樣的心情。

辛苦一點多跑五步還是有用的,就這樣我順利完賽。人生無論什麼事情,希望都能夠堅持到最後,生命是不是有意義一直是一個困難的哲學問題,但比較有意義是客觀的,對一個道德良好、充滿正面價值的選擇。能夠有一致性的做法堅持到最後,絕對比變來變去的人生要有意義的多。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