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選擇的總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我從一個德文單字都不會,學習字母開始,一直到通過德國大學德文聽說讀寫的考試,證明自己可以用德文在大學裡面上課和同學討論,大概花了五年的時間熟悉德文、成為工具,然後再花幾年的時間拿到博士學位。

長期看我文章的人可以發現我對人名的引用大部分都直呼其名,幾乎沒有加上先生、小姐或頭銜,這種習慣好像不太好,最近受到一些攻擊。我這樣的原因,可能是想要從客觀第三者的角度來描寫一些事情,有可能想要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所謂見大人藐之,亦有些是因為在德文課因為簡化寫作不好的習慣,雖然禮貌並不是我重視的事情,我頑皮的稱號也是因為對大人物沒禮貌而得到,但我覺得以後可能還是要稍微改一下。

我跟邱顯智立法委員有見過幾次面,第一次好像是在時代力量的辦公室討論德國資訊安全法的問題,後來有一次我去立法院演講有關數位身分證的事情,他是唯一一位有來跟我握手致意並討論說這一題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解?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與他有點私交的人都覺得這個人不錯,個性質樸善良親切和藹,就是一個正常嘉義人的樣子。可惜他後來很多決定,我看起來都有很大的問題。

人的本質或原來是怎樣其實不重要,重要是每次的選擇會把你帶向何處。以前我也很欣賞沈政男醫師,覺得這個人很有學問,現在竟然變成這樣,令人不勝唏噓。

一個人的本質只是開始,出生的嬰兒都是白紙,每次的選擇都會把我們帶到不同的方向,我們就是選擇總合的結果。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