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紅拍片歧視原住民愛喝酒 新北:溝通後下架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楊春妹(左立者)27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新北一名義消同時也是網紅,竟拍攝「原住民愛喝酒」、「原住民喝死你」等帶有歧視言論的影片,就只為爭取流量,相當不可取。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員楊春妹今天說,1 名網紅為新北救護義消,也是 2023 年消防局月曆人物,為爭取流量拍影片內容有「原住民只會喝酒」等歧視言詞。消防局說,言詞不妥已請網紅下架影片。

國民黨籍原住民新北市議員楊春妹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台中一中今年發生園遊會歧視原住民風波,又傳出有原住民學生被嘲諷霸凌事件,歧視無所不在;新北消防月曆的代言人是網紅,卻拍攝內容有「原住民愛喝酒」、「原住民喝死你」的言論,只為了在抖音爭取流量,相當不可取。

楊春妹說,酒是作為族人與祖靈重要溝通工具,也不是原住民都愛喝酒,她自己滴酒不沾,網紅卻以此言論歧視原住民,「相當可惡」。

她說,網紅還是新北市消防局猛男月曆代言人,有損機關形象。台灣反歧視法尚未通過,要求備詢的副市長劉和然表態,市府應制訂反歧視、反霸凌政策。

劉和然說,不管發表人是什麼角色,都不允許針對特定族群、行為、面貌、體態發表歧視言論,這是普世價值。

消防局長李清安上台表示,內容確實不尊重原住民,短片僅代表網紅個人,經聯繫溝通後,影片已下架。

消防局告訴中央社記者,羅姓網紅為救護義消,也是 2023 年消防月曆的月曆人物,這名網紅獲悉訊息後日前已將影片下架,並另外發表一段影片道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