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李克強死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国政治局常委、領導班子,每個人都配給完整的醫療團隊,一般都可以活到 80 好幾。

再不濟,就算如新聞所說是心臟病,人在心肌梗塞時,身邊有人馬上進行 CPR 與 AED 電擊,存活率也有 5 成。(建議大家去學 CPR 與 AED 急救,我辦公室也會開辦課程,若招生時歡迎報名)

這就是晚年有人照顧,與沒人照顧的差別。

連貴為前總理的李克強,都可以晚年不保,68 歲就「心臟病」死亡,這給我們台灣什麼啟示?

  1. 自稱中国人不是保命符,只要你人在中国,北京要你三更死,你就不會活到五更。
  2. 李克強不曾反對過九二共識,但還是說死就死,看來,九二共識也不是保命符。

  3. 跟習近平好好談,還是死。李克強一生還怕沒機會跟習近平好好談嗎?李克強存心想激怒中共嗎?李克強自己不就是中共嗎?可是從不「主動激怒」中共的人,怎麼說死就死呢?可見,加入中共,也不是保命符。

  4. 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大至國仇家恨,小至黨同伐異,微至老鼠恩怨,你在大的事情上與魔鬼妥協、與魔鬼交易,你在小的事情,還是不可能摸清皇上的每一根毛。然而,在帝制底下,你只要梳錯了任何一根毛,死罪難逃。
  5. 這就是為什麼,帝制表面上有效率,事實上最腐敗。上帝最無私最公正,但政治不是上帝的事,是凱薩的事,當凱薩的權力至高無上時,你只能祈禱他喜歡你,因為你只要不小心惹毛他,你就是死。但你能保證他永遠喜歡你嗎?不。你連要一個陌生人喜歡你愛你跟你交往跟你結婚並廝守一輩子這樣的事情,都不能保證做得到了,你不知道凱薩會不會永遠喜歡你。你可以做的,是讓凱薩不是凱薩。這就是為什麼,保護台灣的主權很重要,因為台灣沒有凱薩,不需要凱薩,也不可以讓凱薩侵犯雷池一步。
  6. 藍色邏輯是,他們不反對「中共很可怕」,但他們對「中共很可怕」的解方是,「所以還不快跪下?」。可是,對誰跪?要是跪錯了人,還是死。那你怎麼知道你跪對了人?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死的共產黨員是誰,這就是「下跪換和平」論的最核心謬誤,他們假設 1 億個共產黨員,是 1 個人,所以對誰下跪,都可以保命。李克強的故事告訴我們,就連你下跪的對象,都會「被心臟病」,所以,下跪無效。有句話說,「打不過他,就加入他」,結果, 你加入他了,可是帶你加入的介紹人他自己都死了,若下一個輪到你,怎麼辦?
  7. 紅色邏輯是,他們反對「中共很可怕」,他們要主張「中共很可愛」,大家都應該加入,可是,中共連自己的前總理的命都保不住,真可愛。
  8. 白色邏輯是,中共冷血時,就是「中共很可怕」,中共善意時,就是「中共很可愛」。只要不是柯文哲,所有其他人都不懂怎麼跟中共對話,只有柯文哲是「各方可忍受的人物」,只有柯文哲「才可以降低戰爭風險」、可以「不走到僵局」。柯文哲遇到上海台办就可以穿皮鞋、坐三分之一,另一面說「反中在未來 15 年仍會是世界局勢」、「勸習近平莫再惹事」。白色邏輯為什麼不是一個整體的「中国觀」?因為白色邏輯是建立在柯文哲的個人崇拜上,而柯文哲的座標是游移的,像一台壞掉的電腦,所以簡單說,白色邏輯,就是沒有邏輯。並且,自以為是和事佬,自以為大家都很笨,都不像柯文哲一樣懂得「朋友要多,敵人要少」的道理,其他人都蠢到只會找敵人,不像柯文哲一樣會找朋友。但問題是,當李克強在中共眼中都如螻蟻一般,死不足惜,柯文哲又算哪根蔥?他的存在價值又是什麼?柯文哲的個人崇拜,就是一種對帝制、對凱薩的崇拜,只是,柯文哲不是凱薩,他是薩凱。
  9. 在人際關係上,有很多種處理方法,其中一種,就是遠離。「遠離」是一個健康也正常的選項。不要總想著要委屈自己來成全別人,你覺得委屈,就不要做,否則,委屈久了,最後只是把自己搞到生病。台灣面對中国,可以遠離。物理上可以遠離,精神上更可以遠離。你學好外文,多接收不同的資訊,可以看韓劇,就看韓劇,可以看美劇,就看美劇,可以看外文的,就不要看中文的,尤其是來自 China 的。這就是一種遠離。在經濟上、貿易上、政治上,不依賴它。在文化上、心靈上、精神上,更要遠離它。遠離,不是讓自己對它無知,假裝它不存在。遠離,是讓自己做決定時,不是受到它的影響來做。
  10. 中国政局正在驚濤駭浪、地動山搖。2016,民進黨蔡英文當選總統,北京警告,民進黨政府一定要講「九二共識」,否則兩岸關係將會「地動山搖」。結果,幾年下來,台灣好好的,反而中南海自己在地動山搖。三天前,李尚福被拔国务委员、国防部长、中央军委委员。秦刚也被拔掉国务委员。中共軍委有七人,已經四人消失了。宮鬥劇,在電視上看,很好看。如果你就是劇中人,你就是被賞一丈紅的小主,你就笑不出來了。遠離,宮鬥才好看。靠近,宮鬥下一個就是鬥你。以前馬英九當總統時,還有統派人士幻想台中兩國一家親,乾脆和平協議,讓馬英九當國家副主席。人家連總理都敢殺,你個國家副主席算個雕?遇到隔壁發生火災,就是逃生,至少不要靠近,而且要把門關好,濃煙也會嗆死人。台灣潛艦國造、強化國防,就是儲水、儲滅火器,若燒過來,我們可以保護自己。跟美日盟友協防,就是找多幾台水車待命,保護家園。就這麼簡單。這時候誰還在囉哩囉嗦的,就讓他們繼續當圍觀的鄉民就好了,雖然煩,但至少不會害命。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