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茨城縣、宮城縣議會訪台南 盼增青少年交流

日本茨城縣、宮城縣議會25日率團拜會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左3)等人,訪問團認為,日台間最重要工作是交流互動,強化彼此信賴感,特別是日台青年學子交流。(台南市議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茨城縣、宮城縣議會今天拜會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等人,盼增加日台青少年交流機會。

台南市議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本茨城縣自民黨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會長白田信夫、宮城縣議會議長菊地惠一,今天率團拜會邱莉莉及林志展等人;訪問團認為日台間最重要工作是增加交流互動。

邱莉莉表示,台南市和茨城縣都是農業產地,也是國家重要技術研究開發據點,台南市和宮城縣向來關係緊密,期待台南市和茨城縣、宮城縣在農業、工業、文化及教育等領域多交流,進一步增進兩國友誼。

邱莉莉同時邀請茨城縣、宮城縣議會參訪團明年再到台南參加第10屆台日交流高峰會。白田信夫則允諾,茨城縣議會將到場,也相信高峰會將促進日台雙方交流合作。

菊地惠一則說,此次到訪主要目的,是邀請邱莉莉等議員參加11月宮城縣仙台市的第9屆日台國際交流高峰會。邱莉莉也同意將和15名議員及市議會行政團隊同赴仙台參加高峰會。

白田信夫、菊地惠一都說,日台間最重要工作是交流互動,強化彼此信賴感,特別是日台青年學子交流,增加更多交換學生名額,拓展青少年國際視野。邱莉莉也回應將和台南市政府討論。(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