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佛羅倫斯藝術雙年展 台灣藝術家摘3獎

第14屆佛羅倫斯雙年展閉幕,台灣藝術家表現亮眼。獲得纖維藝術類銅牌獎的簡君嫄,作品Moment以曇花為靈感,表達萬物的變化與人生無常。(簡君嫄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14屆佛羅倫斯雙年展閉幕,台灣藝術家簡君嫄、雕刻藝術家廖釗瑩及攝影藝術家周有煦,從600位參展藝術家激烈競爭中獲選不同獎項,展現台灣藝術文化軟實力,也深化台義文化交流與互動。

第14屆佛羅倫斯雙年展(XIV Florence Biennale Art Design 2023)於10月14日至22日在佛羅倫斯巴索城堡(Fortezza da Basso)舉辦,22日進行頒獎典禮。

駐義大利代表處文化組發布新聞稿表示,3位台灣藝術家在84個國家共600位參展藝術家中脫穎而出,簡君嫄獲纖維藝術類銅牌獎、周有煦獲攝影類主席特別提名獎,以及廖釗瑩在裝置藝術類獲主席特別提名獎,文化部表達恭賀之意。

新聞稿指出,纖維藝術類銅牌獎的簡君嫄,作品Moment以曇花為靈感,表達萬物的變化與人生無常;周有煦憑藉獨樹一格攝影作品Essere,呼應本屆雙年展I am You的主題,巧妙運用自我影像的投射,反思了自身存在與自我認同的意識;廖釗瑩則以5件鋼塑裝置藝術作品,揭示氣候變遷與生態保存的重要議題。

新聞稿表示,台灣近年多位藝術家參展,獲獎成績斐然,成功吸引國際藝術界的目光,向全球展現台灣藝術文化軟實力,也有效深化台義文化的交流與互動。

佛羅倫斯藝術雙年展創立於1997年,與威尼斯雙年展、羅馬四年展並稱義大利的3大藝術展,受聯合國與美國人權協會等國際獎項肯定,在歐洲國際性藝術展會中占有重要地位。

每屆集結來自世界各地參展的藝術家,創作範圍包括繪畫、混合媒材、雕塑、陶瓷藝術、紡織纖維藝術、書法、珠寶藝術、攝影、新媒體藝術、裝置藝術及表演藝術等類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