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綠營批亞矽創喊卡卻開標案 航空城:合法無圖利

桃園市綠營批桃市府喊停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計畫,卻花新台幣 1600 萬元招標相關開發案。桃園航空城公司今天說,過去資策會執行的開發案面向不夠周全,此案合乎採購法、無圖利。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在 11 日的桃園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時說,「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原計畫是錢坑、要終止,但桃園航空城股份有限公司卻在當天上網開標高達 1600 萬元的「亞矽創研中心暨周邊土地開發定位及招商委託專業服務案」,根本是「藍能你不能」的雙標行為。

綠營議員質疑,資策會在 2019 年就花錢做過相關的研究案,不懂為何市府放著舊計畫不用,卻加碼 1600 萬元做新研究;該標案是限制性招標,令人懷疑廠商是否有能力找到比原先計畫更好、預算更低的方案。

桃園航空城公司回應表示,「亞矽創研中心暨周邊土地開發定位及招商委託專業服務案」招標,是因為2019 年委託資策會執行的開發案,僅針對亞矽創研中心第 1 期基地進行規劃,先期評估案考慮面向不夠周全、嚴謹度不足,且和現今發展態勢有落差。

航空城公司說,本案研究範圍除亞矽創研中心基地外,還包含周邊桃園會展中心、桃園棒球場等土地開發整體效益評估;除針對亞矽創新研發中心第一、二、三期基地與 A19 周邊全區發展可行性評估,也包含亞矽創研中心和地政局的國際旅館2塊基地最佳開發模式,制定招商策略並委託辦理公告招商。

航空城公司也說,本案預算包含先期規劃、公告招商、評選及簽約階段,等標期依據招標期限標準規定,屬查核金額以上未達巨額的採購,完全合乎採購法規定,絕無圖利問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