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PASS 通勤月票帶動 桃園市區客運搭乘成長 13 %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 15 日電)桃園市政府今天表示,隨著基北北桃通勤月票 7 月上路,帶動民眾搭乘市區客運意願,根據市府統計,首月的市區客運人次為 288 萬 9839 人次,較去年同期的 256 萬 8736 人次成長了 13 %。

桃園市政府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隨著 TPASS 基北北桃通勤月票 7 月上路,截至 10 月 10 日共有 175 萬 1705 人次設定,機場捷運也因此轉虧為盈,2 日上路的「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目前也有逾 1 萬 2000 人次設定,市府會隨時調整措施,逐步提升大眾運輸系統使用率。

在公路客運部分,市府說,先前曾因使用人數增多,導致部分路線爆滿情形,交通局除協調加開班次,2 日起更新增 16 條國道、公路客運路線可使用通勤月票,並向交通部提出雙層巴士上國道等多項建議,以解決國道客運量能不足的問題。

另外,市府也針對公車駕駛不足的問題提出多項改善措施,包括每月加碼補助萬元津貼、提升駕駛勞動條件及職場環境、針對新住民及原住民設計培訓方案並協助取得職業駕照,幫助客運業者順利招募更多駕駛員。

市府表示,北北桃的通勤人口約 46 萬人次,桃竹竹苗間通勤人口約 10 萬人次,目前使用大眾運輸系統的比例約為 10 %,希望透過通勤月票、周邊配套措施以及未來捷運路網陸續建置完成,讓桃園使用大眾運輸系統的比例在 2030 年時達到 30 %。(編輯:張銘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