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豹旗雄女參賽見證歷史 辜仲諒用「犧牲打」勉球員

2023年第11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14日點燃戰火,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左7)、桃園市長張善政(右7)等人在開幕典禮上致贈粉紅球帽給本屆參賽的女性球員及教練代表。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天開打,今年首支女校棒球隊高雄女中參賽,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表示是「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也以棒球特有的「犧牲打」戰術勉勵球員。

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天在桃園棒球場開打,今年共有195支球隊參賽,包括首支「女校球隊」高雄女子高級中學棒球隊,開幕典禮上辜仲諒、贊助單位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詹庭禎等人也特別致贈粉紅球帽予參賽的女性球員及教練代表,期許女黑豹勇敢追夢。

辜仲諒開幕典禮致詞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及贊助企業支持,很高興看到本屆賽事出現第一支女子球隊,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也提議可以好好考慮,黑豹旗未來是否可以分成兩組,一組男子組、一組女子組。

辜仲諒提醒參賽球員要對教練、老師及隊友心存感恩,代表學校參賽是一種榮耀,期許大家全力以赴,透過棒球學習團隊合作、刻苦耐勞、永不放棄。

辜仲諒以棒球特有的戰術「犧牲打」說明,「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強調「棒球是一項了不起的運動」,期許大家從中學到人生道理。

今天開幕戰由上屆冠軍穀保家商與延平高中交手,穀保以20比0、3局拿勝,延平雖然1分未得、大比分差吞敗,但女投手張子文登板三振穀保打者邱宥得,也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張子文賽後笑說當下完全嚇到,懷疑是不是真的,「而且投球時,我還聽到穀保的選手幫我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