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文忠:社大投入本土教育 是強力文化行動團隊

「本土教育 文化永續–2023本土文化教育研討會」14日在國立台灣圖書館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前往參觀,了解社區大學如何透過地方創生、學生走讀等方式讓民眾認識本土文化。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文化教育研討會表示,民團與社大投入台灣本土教育,不但深耕文化,也透過有趣的互動,讓外界更認識台灣文化及語言精髓,是強而有力的文化行動團隊。

「本土教育文化永續—2023本土文化教育研討會」今天上午在國立台灣圖書館舉行2天研習,潘文忠致詞與受訪時表示,盼望透過研討會平台與論文發表,記錄各界平時投入的努力,促進對多元族群文化的認知,提升文化素養。

潘文忠說,透過社區大學與本土文化團體的共學互動與海報、繪本資料、與古地圖展示,讓互動中學習本土文化更有趣深刻。

潘文忠參觀新莊社區大學、關懷文教基金會基隆社大台語文化社等團隊時,也親自嘗試以台語唸歌、褒歌,用客語學習簡單的詞句,還擲骰子過關,以及玩紙上走讀,體驗台灣各地產物與風情。

自稱為老人家的潘文忠說,體驗後感覺這樣的方式不分年齡,有助於提升學習興趣,各協會、基金會、社區大學累積的經驗,讓大家更認識本土文化,成為文化復振源源不斷的養分。

教育部表示,這次論文發表聚焦4大主題包括,本土文化之復振與共榮、本土教育的推廣與實踐、本土文化之有形與無形資產,與本土教育結合社區的推廣與發展。共學互動與海報展示,展現教學型態的多樣性與多元方法,分享過往計畫的檔案與教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