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國慶演說 綠肯定充滿自信藍批說一套做一套

總統蔡英文(前左)、副總統賴清德(前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總統蔡英文(前右2)、副總統賴清德(前右)、大會主席游錫堃(前右3)。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總統蔡英文任期最後一次國慶演說充滿自信,細數改革政績是暗示下一任總統,「進了廚房不能怕熱」。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蔡政府執政 7 年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 112 年國慶大會上午在總統府前登場。蔡總統於任內最後一次雙十慶典,以「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為題發表演講。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受訪表示,蔡總統在上任前曾想過要留下什麼台灣給下一代,7年多執政期間,碰上複雜的國際政經情勢、改革困難、百年大疫,但最後仍一一克服。

莊瑞雄表示,蔡總統任期內的最後一次國慶演說中提到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等政績,相信蔡總統對改革有許多感慨;雖然過程中有紛擾,但蔡總統言談中充滿自信,也強調從未忘記改革的承諾,也使下一代不必再有紛擾。

莊瑞雄表示,蔡總統演說除了喚醒民眾對民進黨執政後推行改革的記憶,也是暗示下一任總統,「當總統進了廚房不能怕熱」,未來執政皮要繃緊,並要思考帶給國家什麼。

曾銘宗受訪表示,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談話中提到「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對外團結一致」,大方向支持,但是蔡政府執政7年以來,完全是「說一套,做一套」。

曾銘宗指出,既然要追求兩岸和平,但完全沒有看到蔡政府採行任何具體的措施,朝這個方向去做;馬政府時,台海是最和平穩定的地方,但蔡政府執政 7 年,台海變成外媒眼中最危險的地方。

曾銘宗表示,蔡總統說台灣內部要尋求共識,對外要團結;台灣是民主國家,要服從多數,也要尊重少數;但民進黨在立法院,都是用多數暴力霸凌少數,何時尊重過在野黨,民進黨不僅面子、裡子全要,還要清算在野黨。

曾銘宗指出,蔡總統雖然擔任中華民國總統,但沒有把自己當作是為全民服務的總統,而是為民進黨的派系及利益服務,未來的歷史定位就是一位為民進黨服務的總統。

台灣民眾黨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也出席國慶大會,他會後在 Facebook 表示,他贊同蔡總統的談話提到的「和平是兩岸唯一的選項」,並期盼執政黨在屆期完成時,能夠守護好兩岸和平、開展交流、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時代力量黨主席、黨團幹事長王婉諭今天穿著印有「搶救消防員」的 T 恤出席國慶大會。她會後透過新聞稿表示,身穿「搶救消防員」字樣上衣,是以行動表達時力對消防員的支持,期盼蔡總統支持消防員 3 大訴求,啟動真正的改革時程,不要再繼續用「我們會修公務人員協會法」這種話術來打迷糊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