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蘭駐處慶雙十 烏克蘭議員和地方政府代表出席

駐波蘭代表處5日晚舉行國慶酒會,波蘭議員、官員、地方政府首長、學術等各界人士及僑領共200人出席。(駐波蘭代表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波蘭代表處 5 日舉行國慶酒會,參議院副議長卡明斯基等多位議員上台致詞,駐波蘭代表吳尚年表示台波交流日趨熱絡,並回顧兩國合作提供烏克蘭的人道援助。烏克蘭議員和地方政府代表也首度遠道而來參加國慶酒會。

國慶酒會 5 日晚上在華沙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舉行,波蘭議員、官員、地方政府首長、學術等各界人士及僑界領袖約 200 人出席。

波蘭參議院副議長卡明斯基(Michał Kamiński)、波蘭經濟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席馬茨科(Aleksander Siemaszko)、擔任「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烏克蘭共同主席的烏克蘭議員克尼亞日茨基(Mykola Kniazhytskyi)等分別上台致詞,祝賀中華民國國慶,並對台灣民主成就和對烏克蘭的援助表示讚賞。

才剛在8月就任的駐波蘭代表吳尚年首先對波蘭各界在她抵任後提供的協助表示謝意。她說,台灣位居抵禦威權主義擴張的前線,不僅具戰略重要性,在全球民主供應鏈也扮演重要角色,期待民主國家共同打造民主韌性聯盟。

吳尚年指出,台波兩國在經貿、高等教育、科技等領域交流日趨熱絡,來自台灣的訪團絡繹不絕。

她並感謝波蘭支持維持台海現狀,深化與台灣的合作,強調理念相近的國家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力道將更強勁。

吳尚年還回顧台灣與波蘭合作提供烏克蘭的人道援助,現場放映短片介紹波蘭城市安置烏克蘭難民的計畫,以及駐處協助烏克蘭重建醫院、教堂、幼兒園的情況,凸顯台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讓在場賓客為之動容。

在華沙台灣貿易中心的協助下,今年國慶酒會特地展出德淵、銘安、愛地雅、河見電機、華碩、訊舟、Aromase、JuliArt 等在波蘭投資台商的產品,現場提供噶瑪蘭(Kavalan)和 OMAR 威士忌、奇美包子供來賓品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