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問民進黨清廉議題 賴清德:若涉貪絕不護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在國立中山大學演講,回答學生提問民進黨清廉遭質疑議題時表示,如果涉及貪污絕不護短,只有這樣民進黨才能回應社會期待。

賴清德以不到20分鐘簡要介紹育兒補助、居住政策及高等教育學費政策等,把多數時間留給擠滿演講廳的超過1000名中山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及國立高雄大學學生。

超過1小時的提問時間舉手人數相當踴躍,賴清德一一回答,氣氛熱絡。

1名中山大學學生問賴清德,如何解決民進黨層出不窮的貪污案件;賴清德先問學生:「你對哪一件案子最印象深刻?」女學生停頓數秒後,問其他學生意見。

學生此時喊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採購、台南市光電、進口雞蛋及新竹棒球場案等,賴清德表示,有些司法單位已在偵辦,「但希望你們仔細關注這些案子有沒有具體事證。」

他說,學生舉的例子很多來自印象,這是民進黨執政這幾年的問題,「雖然在政策上有很多建樹,但也有許多包袱。」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也許很多地方做不好,那就檢討改進,民進黨員來自社會,不是每人都聖人;「有問題的人離開、好的人留在黨內」,但希望學生評論案件前可多花點心思思辨。

此外,賴清德稍早出席海洋造船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很多人曾質疑,台灣四面環海,為何典章制度、政府規章等通常用大陸體系角度看國家發展,非常可惜。

他說,如果未來他領導國家,會結合立法委員逐步穩健打造台灣為名符其實的海洋國家。海洋資源豐富,遠比陸地多,台灣絕不能放棄海洋資源,應更勇敢走進海洋,打造台灣為海洋國家,讓台灣更進步發達。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