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人遊日熱情高漲?中國官媒批日媒炒作

圖為從中國上海南京東路徒步區望向浦東新區方向。圖片來源:中央社

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激起中國社會反日情緒,但日媒近日卻指中國「十一」假期間飛往日本的航班座無虛席。北京環球時報今天批評日媒炒作,目的是製造中國人「不在乎核污染水排海」的論調。

官方環球時報刊發文章指出,日本富士電視台、每日新聞等多家媒體在中國中秋和「十一」假期前就開始密集炒作所謂「從北京飛往東京的航班座無虛席」、「日本成為中國遊客熱門旅遊目的地」等消息,並將此「與中國人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態度強行掛鉤,試圖模糊概念,忽略了其中包含大量商務往來和留學人員」。

文章說,多家日媒集中火力開啟這場「旅遊輿論戰」還有一個攻心為上的賣點,就是刻意反襯「中國人自相矛盾」的結論,「即中國百姓只是嘴上喊喊,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並沒真正影響他們赴日旅遊」。

文章表示,但事實上,日本並沒有像日媒說得那麼「大受歡迎」,中國國內的赴日團隊遊更是幾乎沒人報名參加。

文章並批評日媒「借力打力」,藉由中日原本有望有所恢復的旅遊、日益升溫的留學和商務等民間往來「使本國核污水排海正當化,不僅牽強,也很危險」。

這篇文章說,日媒炒作消息、虛假宣傳的目的是製造中國人「忘性大」、「不在乎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等誤導性論調。

日本自 8 月 24 日起將福島核處理水排海。中國政府持續對此表達反對立場,並大加抨擊,中國社會也因此再度升起反日情緒。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