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淘汰上屆亞運金牌晉16強 粉碎克里斯蒂衛冕夢

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杭州亞運羽球個人項目3日進行32強賽,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圖)在男單賽事中以21比17、21比17淘汰上屆亞運金牌得主、印尼名將克里斯蒂,順利挺進16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羽球男單次輪重演上屆雅加達亞運金牌戰劇本,不過這回結局大不同,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以 21 比 17、21 比 17 淘汰上屆金牌得主、印尼名將克里斯蒂,順利挺進 16 強。

杭州亞運羽球個人項目今天進行 32 強賽,世界排名第 13 台灣一哥周天成是上屆雅加達亞運男單銀牌,不料次輪就提前遭遇尋求衛冕的印尼好手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雙方賽前 1 2 次交手,周天成僅握有 4 勝,對戰處於下風,且近兩次碰頭都是落敗一方。

上屆雅加達亞運周天成在壓軸決賽爭金失利,不敵克里斯蒂銀恨,雖仍寫下男單隊史最佳成績,不免仍有些遺憾,不料今年杭州亞運兩人次輪提前交鋒,這回周天成以直落二強勢表現闖關,也順利躋身 16 強。

首局戰況吃緊,周天成在 14 比 13 領先時,一口氣拉出 6 比 2 攻勢甩開對手追擊,先以 21 比 17 拿下,次局則在局末取得 17 比 12 大幅領先,眼看就要輕鬆拿下,沒想到此時克里斯蒂展開絕地大反攻,靠著一波 5 比1  攻勢縮小差距。

決勝期克里斯蒂連續擊球出界,讓周天成站穩腳步,最後再利用一記漂亮地對角殺球,讓克里斯蒂回擊掛網,以 21 比 17 拿下勝利,也摘下晉級門票。

至於女雙,台灣組合李佳馨、鄧淳薫今天以 21 比 17、21 比 9 淘汰澳門組合吳穎嗣、裴梓樺,另一組許雅晴與林琬清,則以 21比 1、21 比 5 輕取尼泊爾搭檔,雙雙晉級 16 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