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秋連假雙鐵上看 458 萬人次 陳建仁勉勵疏運人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 28 日電)中秋連假從今天開始,連假雙鐵今年疏運量總計上看 458 萬人次,其中台鐵今天是疏運最高峰,上看75萬人次。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雙鐵肩負重要疏運任務,感謝雙鐵員工盡心盡力。

中秋連續假期是 29 日到 10 月 1 日,疏運期從今天開始,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赴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松山機場及台北車站視察疏運狀況。

陳建仁在台北車站致詞表示,中秋節是很重要的民俗節慶跟家人回家團聚共同出遊時刻,台鐵跟高鐵都肩負重要的疏運任務,尤其中秋節疏運,都很倚重台鐵跟高鐵。

陳建仁表示,台鐵最高疏運 75 萬人次,高鐵則是 30 萬人次,感謝雙鐵員工犧牲假期,在這段期間增開班次跟加開人力,注意行車安全,讓疏運工作完備,完成中秋疏運任務。

根據台鐵估計,5 天疏運期的運量為 335 萬人次,其中今天將達到疏運的高峰期 75 萬人次,其次則是 10 月 1 日,預估運量高達 72 萬人次。

台鐵指出,今年中秋疏運全線運能較去年增加 8.18 %,每天平均運能較平日增加 7 %。

台灣高鐵預估 5 天疏運運量為 123 萬人次,其中最大運量將落在 10 月 1 日,將高達 30 萬人次。

台灣高鐵表示,疏運期間增開 141 班營運列車,提供 85.6 萬個座位數,較平日疏運增加 15.7 %。(編輯:陳政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