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社會住宅是好東西 拚2024直接興建達12萬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2023 台灣社會住宅展」現正舉行中;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受訪表示,台灣的社會住宅發展,經過漫長過程,某一階段民眾對社會住宅有排斥,也是一個負面名詞,但現在大家都知道社宅是好東西。

至於社會住宅興建情況,林右昌說,在直接興建部分,目前達 8.5 萬戶,今年底將會達到 9.5 萬戶,明年可以達到 12 萬戶。

由國家住都中心攜手內政部、營建署、地方政府及企業,共同合作辦理的「『我們+』2023 台灣社會住宅展」,於 9 月 23 日至 10 月 1 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等人,今天赴該展考察,了解社會住宅辦理進度,林右昌受邀出席。

林右昌會後受訪指出,台灣的社會住宅發展,經過漫長的過程,曾經民眾不夠了解,因此排斥社宅,社宅成為一個負面名詞,但到現在,民眾不只是了解,也知道社會住宅是好東西。

林右昌說,現在各縣市政府及民眾,希望能夠興建社會住宅,而這需要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與努力,加速社宅興建速度,達到現階段直接興建 12 萬戶、下階段直接興建 13 萬戶,加起來 25 萬戶的目標。

林右昌說,希望未來有更大的能量,尤其在直轄市,也能比照中央成立住都中心,目前新北市、台北市已經有,桃園市則是社宅服務中心、高雄市已申請,未來中央住都中心希望協助台中市與台南市,成立直轄市的住都中心,人力、經費資源才有辦法擴充,才有辦法加速社宅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