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東大訪團 許立明:賴清德清晰展現國際兩岸主張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圖中)15日接見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所率領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訪團,就2024台灣大選、兩岸議題、區域情勢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意見交流。(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向日本東大兩岸研究訪團表示,總統參選人暨黨主席賴清德多次向選民擘劃國家治理願景,並展現對外政策的清晰主張以及可預測性,都是這場大選相當關鍵的決定因素。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今天率領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訪團,拜訪民進黨中央黨部,由許立明、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民意調查中心主任陳博洲、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等人共同與會;會面時長一個半小時,現場氣氛熱絡。

民進黨表示,雙方針對2024台灣大選、兩岸議題、區域情勢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意見交流,許立明會中針對當前民進黨在兩岸政策與國際外交立場,進行充分說明。

許立明強調,黨主席賴清德將延續總統蔡英文「四個堅持」的兩岸路線,並以和平四大支柱作為未來外交政策的藍圖,藉此確保台灣主權的穩固與茁壯。

許立明以賴清德作為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巴拉圭為例說明,賴清德在出訪期間,穩健展現做為未來國家領導人的風範,充分讓國際社會及民主夥伴國家,信任賴清德可以作為未來國際與兩岸之間的穩定力量。

許立明表示,賴清德近期多次親自向選民擘劃國家治理願景,並展現對外政策的清晰主張及可預測性,都是這場大選相當關鍵的決定因素。相較於其他的總統參選人搖擺不定、模稜兩可的立場,賴清德也是目前最能夠清晰闡述兩岸及外交立場的參選人。

民進黨表示,拜會現場特別準備挺台灣的紀念品,以及台灣道地點心作為禮物,並祝福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訪團在台參訪順利,亦希望持續對話,增進台日互相理解與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