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經貿結構高度互補 鼓勵台商赴印度投資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12日在行政院接見印度台北協會新任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 Yadav)(左),陳建仁致詞表示,台灣與印度經貿結構高度互補,政府將持續鼓勵科技大廠以及中小企業到印度投資設廠,進一步推升雙邊關係,也響應印度的「數位印度」、「在印度製造」等旗艦計畫。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12日在行政院,接見印度台北協會新任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 Yadav)(中)、副會長甘泉(Aparna Ganesan)(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台灣與印度經貿結構高度互補,政府將持續鼓勵科技大廠以及中小企業到印度投資設廠,進一步推升雙邊關係,也響應印度的「數位印度」、「在印度製造」等旗艦計畫。

陳建仁今天在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陪同下,接見印度台北協會新任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 Yadav)、副會長甘泉(Aparna Ganesan)。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葉達夫曾經派駐瑞士日內瓦、比利時布魯塞爾、美國華府,也在印度總理府擔任重要職務,主管外交、經貿、國防、科技等跨領域議題,此次駐台顯示印度益加重視與台灣發展緊密關係,相信雙邊關係將會持續深化。

他說,印度 2022 年成為全球第 5 大經濟體,今年是成為第一大人口國,憑藉著龐大市場、人口紅利、潛在商機,已是世界企業考量主要投資國之一,而台灣與印度經貿結構高度互補,政府將持續鼓勵科技大廠以及中小企業到印度投資設廠,進一步推升雙邊關係,也響應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提出的「數位印度」、「在印度製造」等旗艦計畫。

陳建仁表示,目前台灣的印度留學生有 3000 餘人,也在印度成立27個台灣教育中心,雙邊民眾交流將讓兩國友誼更加密切。

他指出,台灣與印度近年來基於互信,以及共享價值,已經發展健全穩定的夥伴合作關係,雙方在經貿、教育、文化、供應鏈等領域密切交流,取得長足進展,雙邊貿易總額 2022 年創下 84 億美元的歷史新高,相信台灣在孟買增設辦事處後,將能強化台灣與印度西部地區的商務觀光與交流。

陳建仁也說,中國持續在印太地區增加政治影響力,威脅區域和平與穩定,樂見印度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積極參與四方對話、安全對話、印太經濟架構等區域機制,共同因應區域與全球的挑戰。

他表示,台灣與印度都享有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台灣身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夥伴,將持續增進印度、其他理念相同國家的夥伴關係,強化經貿安全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繁榮。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12日在行政院接見印度台北協會新任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 Yadav)(左),葉達夫表示,台印兩國互補,印度有廣大市場,台灣是製造業很強;印度是軟體龍頭,台灣是硬體厲害;印度希望讓供應鏈更加多元化,台灣則希望能找更多投資地點,因此雙方關係非常強健。圖片來源:中央社

葉達夫則說,台印兩國互補,包含印度有廣大市場,台灣製造業則很強;印度是軟體龍頭,台灣是硬體厲害;印度希望讓供應鏈更加多元化,台灣則希望能找更多投資地點,因此雙方關係非常強健。

他表示,印度和台灣正協商包含移民政策、中藥等備忘錄,兩國朝向非常好的方向進展,希望台印關係能更加深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