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核廢料要放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bedirkwennigsen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怒嗆:不要再問這種很白癡的核廢料放哪裡的問題。之前的核廢料要處理,之後的核廢料不能一起處理嗎?所以民進黨不要再用這種很白痴的核廢料放哪裡的問題,「那我問你,現在的核廢料放哪裡?」

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核廢料放哪裡,成為反核最重要的基本理由。

德國現在已經是非核的國家,但核廢料的問題一直還沒有解決,40 年前德國聯邦政府決定在戈爾萊本設置永久核廢料處理設施,當地人和環保組織多年來一直抗議該設施。

2021 年德國環境部宣布,位於下薩克森州的戈爾萊本礦將關閉。

戈爾萊本就被指定為核廢料處置場,但當地人拒絕了這一決定,認為地下的鹽可能會削弱安全殼結構並導致放射性洩漏。該地點成為德國反核運動的焦點,活動人士舉行靜坐抗議,並阻止將核廢料貨櫃運往該設施的火車。

2020 年秋天,德國聯邦放射性廢物處置公司 (BGE) 宣布,德國大部分地區符合核處置庫的地質標準,但戈爾萊本鹽丘(礦場所在地)並不在其中。

由於地質問題,該礦去年被從潛在的永久核廢料處置場名單中刪除。

德國正在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來儲存 1,900 個貨櫃的放射性廢物。BGE 董事長 Stefan Studt 表示,這些容器僅佔該國核廢料的 5%,但卻佔放射性的 99%。BGE 已將全國 90 個地區指定為潛在的永久廢物處置場所。目前正在考慮人口密度等多種因素對這些地點進行審查。

該公司表示,需要在 2031 年之前找到一個地點,並希望在 2050 年之前開始在該地點儲存放射性廢物容器。

台灣核廢料一直放在核電廠裡面,已經算是危險的事情,還有人認為一直放在那裡,繼續產生核廢料、繼續放,不會產生任何問題。

白痴說人家白痴?還說這麼大聲!

而且還有票咧,正常人真的會發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