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威夷野火奪近百命 參議員:不會為悲劇找藉口

圖為夏威夷州參議員廣野慶子(前)前往毛伊島勘災。(圖取自twitter.com/maziehirono)

發生美國逾百年來最致命野火災情的夏威夷,死亡人數恐將突破 100 大關。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廣野慶子表示將不會為這場悲劇找藉口,但現階段先聚焦救援需求。

法新社報導,官員表示已有 93 人喪生,同時警告數字很可能會再增加。搜救人員帶著訓練來搜尋屍體的犬隻,繼續在歷史悠久度假小鎮拉海納(Lahaina)對被燒毀的房屋和汽車進行嚴峻的搜尋任務。

迅速延燒的沖天烈焰 9 日清晨肆虐毛伊島(Maui)上的濱海小鎮拉海納,當地幾乎已經遭到徹底摧毀,生還者表示事前並未接獲警報。

夏威夷州聯邦參議員廣野慶子(Mazie Hirono)今天被問到為何警報器沒有發揮作用時表示,她將會等待州檢察長公布調查結果。

民主黨籍的廣野慶子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我不會為這場悲劇找任何藉口。就我而言,我們真正專注的是救援需求,以及遺憾的是,在現場找出更多罹難者。」

「我們知道修復善後過程將會是漫長的,而且需要資源。」她說:「現階段的重點真的是修復善後。仍有一些人下落不明,他們身分需要確認,且已呼籲民眾前來提供DNA進行比對。」

根據官方估計,惡火吞噬拉海納,導致超過2200個建物受損或付之一炬,損失金額高達 55 億美元,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

據非營利研究團體國家消防協會(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數據,這是 1918 年以來美國最致命的一場野火,當時在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辛州釀 453 人喪生。(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