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實發票申請刑案工作費 員警被判休職6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楊姓員警任職刑事警察隊小隊長期間,涉嫌以不實發票請領刑事辦案工作費,台中地方法院判刑 1 年 2 月,緩刑 2 年確定。懲戒法院判決楊男休職 6 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楊男原本任職台中港務警察總隊刑事警察隊小隊長,他於 2019 年間利用偵辦走私案的機會,以先前向海產店及小吃店所取得的空白收據,虛偽填載誤餐費用,向總隊申請刑事辦案工作費用,總計新台幣數千元。

案件曝光後,楊男被檢方依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嫌提起公訴,台中地方法院判處楊男有期徒刑 1 年 2 月,緩刑 2 年,須向公庫支付 12 萬元。楊男未上訴而確定。內政部將楊男移送懲戒。

楊男答辯表示,他因情資需要與線民接洽並墊付相關費用,當下未取得單據,才以此方式核銷,絕無中飽私囊,他對自己的違失行為深覺慚愧,後悔不已,他服務公職已 34 年,即將屆齡退休,從警多年來,積極偵辦案件,希望法院輕判。

懲戒法院審理後認為,楊男所為影響公務員形象,嚴重損害政府信譽,有懲戒必要,審酌楊男已坦白認過等,判決休職 6 月。全案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