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想出頭天 彭名揚完成與林昱堂奧運約定

台灣田徑好手彭名揚(前左)日前在成都世大運400公尺跨欄決賽成為新全國紀錄保持人,並達標巴黎奧運,也完成與跳遠好手林昱堂(前右)的奧運約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著好友接連登上奧運殿堂,田徑好手彭名揚不想一直活在他人光環之下,抱著想出頭天的信念,他在成都世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達標巴黎奧運,完成與跳遠好手林昱堂的奧運約定。

彭名揚與林昱堂的奧運之約,要追溯至今年7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之前。林昱堂今天出席國訓中心媒體日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在車上閒聊時曾與彭名揚討論到,2人應該有機會直接達標巴黎奧運。

林昱堂直覺也相當準確,他今年亞錦賽以8公尺40摘金,打破乃慧芳高懸30年的全國紀錄,同時達到世界田徑錦標賽及明年巴黎奧運的參賽標準。

林昱堂在開心之餘,也期待好友彭名揚能夠同行。他說:「我跟他說,你可不可以達標,陪我一起去,不然我會怕,他說一定要陪我去,剛好兩個都做到,還滿開心的。」

彭名揚在8月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也追隨好友的腳步,男子400公尺跨欄飆出48秒62,不僅成為繼陳天文和陳傑後,台灣第3名跑進48秒的選手,且一舉改寫陳天文在2001年所締造紀錄,成為新的全國紀錄保持人,並達標明年巴黎奧運。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努力,很想出頭天。」彭名揚看著身邊的好友「鞍馬王子」李智凱,拳擊女將林郁婷、羽球雙打好手李洋登上奧運舞台,甚至拿下獎牌,他說:「平常跟他們在一起,都在他們光環之下,想要自己拚一下,我真的很想要跟他們一起去那個舞台」。

彭名揚透露,原本曾想過若沒有達標巴黎奧運,預計就拚到2026年亞運,「自己也不太想練了,練習真的很辛苦,就像是地獄式折磨」 。

看到好友林昱堂破全國紀錄,彭名揚反思,「為什麼別人做得到,自己卻做不到」,憑藉著這股不服輸的精神,成功在世大運舞台展現自身實力。

彭名揚首次參加亞運,不以奪牌為目標,他表示,目標先跑進48秒30內,若能如願,將更有信心衝擊奧運決賽的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