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瓊斯盃女籃台灣藍不敵韓國 總教練賽後說重話

2023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最後一戰9日晚間由地主台灣藍(白衣)交手韓國隊(紅衣),台灣籃終場以76比93吞敗,拿下本屆第3名,賽後兩隊球員擊掌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亞運培訓隊為主體台灣藍,今晚在瓊斯盃女籃賽最後一戰以76比93不敵韓國、名列第3。台灣藍總教練鄭慧芸說,若不能改善防守缺失,「亞運不要說拿牌,後面比賽也會打得不好看。」

威廉瓊斯盃籃球賽女子組賽事,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台灣藍與韓國隊前4戰打完同為3勝1敗,兩隊今天封關戰碰頭,贏家將可拿下亞軍。

台灣藍今天防守不夠確實,加上前2節就出現10次失誤,半場結束以38比46落後,儘管效力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四川金強藍鯨的台灣好手陳晏宇,下半場在外線飆分,依舊難敵多點開花的韓國,藍隊最終以17分差落敗。

陳晏宇攻下台灣藍全隊最高的23分,外加5助攻,而陳薇安進帳19分;韓國則以李昭喜的31分最高。

台灣藍總教練鄭慧芸賽後接受聯訪時表示,在中鋒欠缺優勢情況下,前鋒必須扛起更多責任。

除指望前鋒扮演進攻發動,鄭慧芸也提到,若想增加贏球機率,團隊還必須做好防守,她認為,若球員後續訓練仍無法改善防守缺失,「亞運真的不要說拿牌,後面比賽也會打得不好看。」

瓊斯盃女子組賽事告一段落後,亞運培訓隊將前往澳洲移地訓練,鄭慧芸表示,期待世大運球員加入後,能為團隊增加更多刺激和火花。

陳晏宇表示,目前培訓隊還不是完整陣容,大家都還在磨合,但在林蝶、彭曉彤等世大運好手加入後,希望能以最快速度整合,「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日本隊本屆5戰全勝封后,韓國4勝1敗獲得亞軍,台灣藍3勝2敗名列第3,台灣白2勝3敗排名第4,菲律賓1勝4敗排名第5,而5戰全敗的伊朗墊底,接下來男子組賽事將於8月12日登場。

日本選手吉田舞衣獲得MVP和最佳5人的殊榮,而陳晏宇則是唯一入選最佳5人的台灣球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