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慶獨立58週年 數位防衛與情報軍首亮相

新加坡歡慶58歲生日,9日在政府大廈前大草場舉辦國慶慶典,去年新成立的「數位防衛與情報軍」首度在慶典亮相。圖為7月29日預演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今天歡慶58歲生日,在政府大廈前大草場舉辦國慶慶典,估計2萬7000人齊聚一堂;亮點包括去年新成立的「數位防衛與情報軍」首度在慶典中亮相,以及壯觀的空軍飛行表演。

8月9日是新加坡國慶日,今年慶典在時隔4年後,重返別具意義的政府大廈前大草場(Padang)舉行。1966年新加坡首個國慶慶典的地點就在大草場。

慶典於傍晚登場,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副總理黃循財、9月將卸任的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新上任的國會議長謝健平及多位部長、國會議員等人出席。在場人士大多穿著紅、白色服裝,呼應新加坡國旗代表色。

新加坡今年國慶亮點包括以花車方式呈現新加坡的6大防衛支柱:軍事、民事、經濟、社會、數位及心理等6大支柱;同時登場的還包括新加坡武裝部隊、警察部隊及民防部隊的各樣車輛裝備,展現全面防衛的重要意義。

另外,星國去年新成立的第4軍種「國防數位防衛與情報軍」(Digital and Intelligence Service)今年首次參與國慶慶典檢閱禮,與陸海空三軍一同亮相。

有鑒於數位攻擊恐導致必要服務中斷、資料被竊取,新加坡去年10月正式成立「國防數位防衛與情報軍」,在數位領域安全威脅越趨複雜之際,肩負防衛任務。

飛行表演部分,星媒報導,為配合新加坡空軍成立55週年,今年派出21架軍機參與慶典,數量是2018年以來最多的一次。項目包括A330多用途加油與運輸機率領戰機飛越大草場上空;CH-47F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帶領H225M型直升機編隊飛越大草場;F-16戰機及F-15戰機的戰技表演等。

而新加坡國慶慶典經典項目「紅獅跳傘」今年也沒有缺席,8名傘兵依序由空中降落,一一安全落地。

隨著新加坡走出疫情陰霾,今年國慶慶典的舞台表演融入許多大自然元素,期盼達到「療癒人心」的效果。表演以「齊心協力共創未來」為主題,分成4幕,訴說多名新加坡人的人生故事。

今晚慶典在絢爛的煙火秀中劃下句點。

慶典過後,李顯龍預計在20日發表國慶群眾大會演講,說明星政府將如何調整組屋政策。

新加坡近來房價高漲,住屋已成當地民眾最關注的問題之一。李顯龍在昨天播出的國慶獻詞中表示,政府必須確保對所有收入族群來說,公共住宅都是可負擔得起,「要確保住房政策是公平且具包容性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