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白以快制高戰勝伊朗 瓊斯盃女籃奪第4

2023第42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賽事9日進入尾聲,台灣白隊在王游乙文(前中)、張譯文合力攻下32分帶領下,終場以74比64擊敗伊朗,最後以2勝3敗戰績排名第4。圖片來源:中央社

威廉瓊斯盃籃球賽女子組賽事今天進入尾聲,台灣白面對身高高出一截的伊朗,以速度箝制對手,在王游乙文、張譯文合力攻下32分帶領下,以74比64勝出,以2勝3敗、第4名作收。

威廉瓊斯盃籃球賽女子組賽事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台灣白這次由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中華電信女籃教頭柯孟儀領軍,前2戰不敵日、韓,第3戰擊退菲律賓後收下首勝,昨天以23分差距輸給經驗豐富的台灣藍隊,今天最終戰碰上4連敗伊朗。

相較伊朗隊陣中2名球員190公分以上,台灣白最高的史靜茹、游沁樺僅182公分,在身高處於劣勢情況下,白隊今天祭出速度戰,收到不錯成效,半場結束以40比34領先,台灣隊下半場靠著黃沁瑜挹注外線火力,最終以10分差距贏得勝利。

台灣白本屆賽會以2勝3敗,在6隊中名列第4,柯孟儀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有感而發表示,從瓊斯盃登場前的30天集訓,到為期5天的賽事,「雖然在第24天才全員到齊,但我很珍惜這35天」。

柯孟儀透露,從賽事首日看到伊朗隊,當時對戰還沒有把握,到今天贏得勝利,看到球員全力以赴的精神,讓她相當感動。

王游乙文此役攻下全隊最高17分、9籃板,張譯文貢獻15分、3籃板,而黃沁瑜進帳12分。

王游乙文表示,由於柯孟儀也是母隊中華電信教練,因此對她期望很高,她昨天對戰由學姊領軍的藍隊表現不佳,「昨晚回去自己想很多,認為不應該有這樣態度,覺得今天要調整心情,畢竟是白隊最後一場球,就想說放開來打,相信隊友,執行教練所賦予的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