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麻生會晤蔡總統 以海賊王魯夫喻台日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指日本著名漫畫海賊王主角魯夫,一次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有在朋友危難時見死不救,與周遭人士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最後成為整個集團的領袖。他以此作為比喻,希望台灣跟日本之間的關係也能夠綿延流長,持續地發展下去。

總統蔡英文 8 日下午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副黨魁)麻生太郎、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中西健治訪問團。

總統致詞表示,過去麻生太郎、鈴木馨祐多次來台訪問,中西健治也曾來台訪問過,再次組團訪問台灣,感謝大家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

她說,過去這幾年台灣與日本不僅相互扶持,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在官方與民間的努力之下,在各領域的夥伴關係都持續深化,像是去年台日雙邊貿易總額達到了 882 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她表示,在全球疫情趨緩後,今年到 5 月底為止,台日雙方互訪已經達到 167 萬人次,相信台日人員互訪很快就會再創新高峰。

總統說,日本是台灣重要國際夥伴並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感謝麻生太郎 2020 年公開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並強調 WHO(世界衛生組織)不應該將台灣拒於門外。

此外,去年麻生太郎也透過影片致詞的方式,與台灣一起參與玉山論壇,除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促進國際社會的穩定。

總統感謝日本政府多次公開支持台海和平包括今年 5 月 G7 廣島峰會聯合公報,也提到了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和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

總統表示,目前全球供應鏈重組以及產業投資布局調整已經成為世界各國重要的課題,期盼台灣和日本透過官方跟民間雙方的合作,一起打造更堅韌、安全的供應鏈,也期盼日本持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共同為區域經濟的繁榮做出貢獻。

麻生太郎致詞表示,這次訪台有機會與總統參選人,尤其是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一起享用午餐,也聽到賴副總統堅決要守護台灣的決心,聽到這樣的話語,也稍微放心了一些。

他表示,台日斷交之後,日本的執政黨、自民黨青年局跟台灣的相關部會維持年輕人之間的交流與往來,有漫長悠久的歷史,包括他、前首相安倍晉三、現任首相岸田文雄都曾經擔任過自民黨青年局長,在青年局擔任局長時到台灣訪問,受到台灣人士教導許多有關台灣方面的事情,現在自民黨跟台灣能夠維持這麼良好的關係,相信是青年局打下的傳統,關係一直延續到現在。

他舉日本知名漫畫「海賊王」說,這部漫畫的主角經常戴一頂草帽,叫做魯夫,海賊王的連載其實超過 20 年,這 20 年來,魯夫一次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有在朋友危難時見死不救,可以說是跟周遭人士維持相當良好的人際關係,所以最後可以成為整個集團的領袖,這是漫畫裡面的劇情故事。

他以海賊王這部漫畫的故事引申,希望台灣跟日本之間的關係也能夠綿延流長,持續地發展下去。

麻生太郎表示,朋友有難的時候能夠互相伸出援手協助,患難見真情,有好事的時候能夠共享喜悅,他個人這次是睽違 12 年,再度到台灣訪問,衷心期盼能夠讓台日的信賴關係增溫、更加濃厚,如果能夠扮演這樣的角色,他也會覺得很榮幸跟幸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