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成立 台灣選戰海外熱絡

旅日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29日在東京的日本記者俱樂部成立「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在日台灣青年賴清德應援團」上台講對台灣前途的看法,呼籲返鄉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支持民主進步黨黨主席賴清德參選總統,旅日台僑4月成立日本「信賴台灣之友會」後,另一僑團今天成立「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賴清德競選總幹事、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前來授旗後表示,總統大選海外的氣氛空前熱絡。

旅日台僑4月在大阪和關東率先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後,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全台連)今天在位於東京的日本記者俱樂部成立「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潘孟安到場授旗,並舉行祈求必勝的為達摩點睛儀式。現場約 300 人。

潘孟安受訪表示,從 1996 年開始總統直選以來,海外從沒有像今年這麼熱絡,這顯示大家都關心台灣的未來。

4月成立日本「信賴台灣之友會」時,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來授戰旗和頒發顧問狀,今天他也出席「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

卓榮泰表示,從4月成立日本「信賴台灣之友會」後,2、3個月來,加拿大、美國、巴西、馬來西亞、印尼等世界各地成立了很多海外後援組織,接下來還有澳洲、紐西蘭、泰國和越南等,總計有逾 60 個海外後援會。其中有舉行授旗大會的逾 25 個,海外熱度堪稱空前。

全台連會長趙中正上台致詞時說:「 2024 年總統大選攸關台灣的安全保障,也左右涵蓋日本在內的西太平洋的安全,我們沒有投錯票的空間,如果錯把票投給主張『和平協定』或支持服貿的候選人,台灣將被中國吞噬。」

趙中正認為,賴清德能夠堅持推動以台灣為主體的國家發展路線,為台灣帶來和平與安全。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籍眾議員山口晉是趙中正的女婿,上台致詞時表示自己常上台媒,被稱為「台灣女婿」。

山口表示,深信賴清德不只是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友人,更是最能理解這區域發展的重要性,且能把守護台灣海峽和平安全付諸於行動的候選人。賴清德給他的印象是一位非常有智慧且對台灣未來願景有明確方向的人。

日本維新會(政黨)眾議員和田有一郎致詞時表示,賴清德聰明、知性、為人謙虛,敢勇於說出自己的主張,是很優秀的政治家。在蔡英文總統將近8年的領導下,台灣的國際地位、信賴度提升了。在嚴峻的國際環境之中,要好好領航處理今後兩岸關係將是下屆台灣總統的使命,唯有賴清德能做得到。

由將近 300 名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以書面祝賀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成立。自民黨眾議員柿澤未途則出席成立大會後的餐會。

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率訪日團到場,包括立委劉世芳、林靜儀、何志偉、賴惠員及議員山田摩衣、沈夙靜等 10 多位民代參加。林靜儀帶領大家喊「 2024 團結一致」、「賴清德凍蒜」等口號,現場充滿濃濃的台式選戰氣氛。

「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是由 20 多個在日台僑團體組合而成,本土色彩濃厚。今天邀請到長期為台灣民主打拚的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前國策顧問金美齡,以及日本信賴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陳天隆等出席。

許世楷以台語致詞說:「這些將參選總統的人當中,不承認將和中國合併的候選人唯有賴清德,其他的候選人都承認和中國合併是解決台灣前途的選項之一。所以說,如果是希望維持台灣現狀的人應支持賴清德。」

成立大會安排「在日台灣青年賴清德應援團」上台,全場營造出老中青跨世代關懷台灣前途的氣氛。有年輕人呼籲明年一月一定要回國投票。一名女性說:「當你有能力決定你未來時,你不表態的話,那你的未來就將成如同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或許你會覺得機票錢很貴,但是錢再賺就有,國家一旦沒了,就沒了。」語畢,全場揚起掌聲。

許多日媒不清楚為何台灣的總統大選「戰場」拉到日本,但能感受到選戰氣氛。

民眾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已於6月初訪日,中國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定7月 31 日至8月2日訪日。

在「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前2小時,曾宣布休息充電一陣子的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回歸螢光幕,他主持的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以「 2024TEAM TAIWAN 海外唯一開講」為訴求,邀請多位名嘴在成立大會同一地點舉辦節目錄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