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少年遭警誤抓毀容 曾獲自強兒童立志當警察

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3名員警誤認1名少年為非法移工,開車攔下騎腳踏車的少年後,嘗試以勒頸、拉腳及擒抱等方式要制伏少年。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1名少年騎腳踏車遭溪湖分局便衣員警誤認為非法移工要抓人,少年逃跑時撞到耕耘機頭破血流,臉部多處受傷,員警事後才發現抓錯人。(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 17 歲少年被員警懷疑是逃逸移工攔查,過程造成少年臉頰近乎毀容,這名少年是家扶中心協助個案,曾獲自強兒童表揚,國中時立志當警察。

根據彰化家扶中心資料提到,這名少年家境不好,是家扶中心照顧 10 年對象,但少年沒被現實擊倒反而奮發向上,並於 2019 年獲家扶自強兒童肯定。少年父親 2014 年因腦溢血過世,他的母親來自越南,當年與祖母、伯父、母親、姐姐、弟弟同住。每到下課少年總是盡快完成自己課業再幫忙做家事、陪伴弟弟完成課業及讀書。

少年的弟弟罹患先天性心臟疾病,因狀況不佳常手術而延遲就學,所以少年經常陪伴弟弟玩耍及讀書;此外,少年的祖母患有糖尿病,他也會幫祖母注射胰島素,儘管要協助媽媽照顧老、小,但他仍保持優秀課業表現,拿獎助學金分擔經濟。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當年獲得自強兒童時,少年曾立下志願說長大要當警察,事件發生後,很多人想指定捐款給這名少年,但少年目前仍是家扶中心扶助對象,且將與彰化縣政府、警察局進行全面處理後續問題,民眾若有捐款意願,請協助其他同樣弱勢孩子。

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埔鹽分駐所葉姓所長 7 月 4 日與 2 名員警行經埔鹽鄉番金路時,發現 1 名騎腳踏車 17 歲少年形跡可疑,誤認少年為非法移工要抓人,少年見狀拔腿就跑,員警以勒頸、拉腳及擒抱等方式制伏,少年更用力掙脫,還撞上耕耘機,造成臉部受傷縫 17 針。

少年臉部傷痕很深,可能影響面容,事件引起民眾不滿,認為員警執法粗暴,縣警局 14 日以葉姓所長行為不當記申誡 1 支, 16 日再宣布溪湖分局長黃壬鍵記申誡 1 支,所長加重記 1 大過調非主管職,當時 2 名員警也各記申誡 1 支,全案後續移請彰化地檢署偵辦。

彰化縣警察局督察長謝錫釗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員警穿著便服、未出示證件依程序盤查,違反執行勤務紀律;彰化縣長王惠美、縣警局長張國雄昨天晚間低調慰問少年,警方表示將持續關懷少年身心及傷口恢復情形,相關責任與員警執法程序持續檢討精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