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稱傅崐萁騷擾案查無實據 董成瑜批犧牲信譽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左)、鄭正鈐(右)遭控涉嫌性騷,國民黨17日表示依法函請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處理。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 6 月指控曾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性騷,國民黨今天公布黨內調查結果,指雙方各執一詞,查無實據。對此董成瑜表示,國民黨為保全傅崐萁已犧牲所剩無幾的信譽。

董成瑜先前公開指控,傅崐萁在任職花蓮縣長期間曾對她性騷擾,現場也有多名目擊證人。不過傅崐萁發聲明否認,指從政後未曾有任何緋聞,若有性騷情事請依法提告,國民黨也強調會嚴查。

國民黨今天針對近期黨內立委傅崐萁、鄭正鈐遭控涉嫌性騷等 2 案,做出調查結論。國民黨表示,2 案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也查無實據,國民黨作為人民團體,並非任何一方的雇主,既無管轄權也無明確佐證,依法只能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後續處理。

針對國民黨相關發言,董成瑜稍早透過個人臉書回應,直指國民黨調查了 40 多天,即使她描述鉅細靡遺、有多名目擊者作證,最後仍得到「查無實據」的結論,「我除了佩服,不知還能說什麼」。

董成瑜說,如果連她這樣的情況都能被完全否定,那可以想像,有更多情況是只有加害者與被害者 2 人在場,受害者當然更容易被否定。

她表示,被性騷擾不是許多男性想像的「又沒少塊肉,有那麼嚴重嗎?」被性騷擾會帶來很深的被羞辱、被踐踏之感,經年不散,如果要公開說出來,是難以啟齒的,況且還可能再次被羞辱。

董成瑜說,當她揭露此事時,有幾名女性朋友私訊安慰她,「她們不約而同地說,知道那種感覺就像被強迫吃了狗屎。是的,就是這樣。」

董成瑜透露會揭發傅崐萁騷擾一事,是受了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編劇簡莉穎自揭遭作家貝嶺性騷擾的鼓舞,「我希望我的出面,也可以鼓舞其他的女性。雖然我最後收到的是『查無實據』4 字,但我相信只要不斷努力,這一切都不會是徒勞的。」

董成瑜最後想告訴傅崐萁,「沒有人想當婦運鬥士或平權鬥士,都是因為有像你這樣濫用權勢恣意妄為的人,才不得不出來。如果你能如你在第一次聲明中所說的那樣支持性別平權,那麼我期許你未來真正做到。」

董成瑜強調,「至少,以後每當你想對人伸手展示權力的時刻,可以多想一想,畢竟你的黨為了保全你,已經犧牲了它所剩無幾的信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