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補習班傳不當管教 基市府展開調查

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市區某家補習班 6 月中旬傳出不當管教事件,孩童背部被打到瘀青,市府已依相關程序調查處理中。

市府教育處終身教育科今天表示,基隆市有家長 6 月 18 日投訴,孩童的背部被補習班老師打到瘀青,孩子不敢去安親班。事後,雙方鬧上警局。

教育處發聲明指出,事發隔天已前往現場調查,並依「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通報、調查及認定作業流程」進行通報,目前依程序調查處理中。後續若經社政調查後,有損害兒少權益的情事,除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處以這名老師罰鍰,並將提報到「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認定這名老師是否構成應予解聘或解僱的情事。

教育處表示,至於補習班疏於照顧部分,已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要求限期改善,如未改善將停止招生甚至撤銷立案。此外,市府每年都有持續辦理補習班人員正向管教教育訓練,重申不得對學生施加傷害,增進輔導管教相關知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