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時整合「運動員」網站 運動部門走入歷史

紐約時報10日宣布裁撤運動部門,往後賽事、球員及聯盟動態將仰賴2022年收購的「運動員」網站報導。圖為紐時總部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時報今天宣布裁撤運動部門,往後賽事、球員及聯盟動態將仰賴去年初以 5.5 億美元收購的「運動員」( The Athletic )網站報導,引發部分記者與編輯不滿。

紐時總編輯周看( Joseph Kahn )、副執行總編德瑞克( Monica Drake )在內部備忘錄宣布,體育線記者將轉任編輯室不同角色,公司暫無裁員計畫。此外,財經部門將貢獻人手報導運動圈金錢、權力面。

兩人在備忘錄寫道:「我們打算更直接關注獨特、深具影響力的新聞與深入調查報導,探討運動和金錢、權力、文化、政治與整體社會的交互關係。與此同時,我們將縮減編輯室的賽事、球員、球隊與聯盟報導。」

紐時運動部門原有逾 35 名記者與編輯,曾報導 20 世紀美國運動圈各大事件與重要人物,包括拳王阿里( Muhammad Ali )、自由球員制度誕生、叱吒女子網壇的威廉絲姊妹( Williams sisters )、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 Tiger Woods )、棒壇禁藥醜聞、職業美式足球腦震盪致命效應,如今走入歷史,是紐時近年重大變革之一。

此舉意味紐時將和去年 1 月斥資5.5億美元(約新台幣 172 .5億元)買下、編輯室分開運作的「運動員」體育新聞網站進一步整合。

以深度報導聞名的「運動員」網站擁有約 400 名記者、報導逾 200 個職業運動隊伍,人力充足,往後將提供紐時讀者大量賽事、運動員及聯盟報導,文章將首度刊登在紐時紙本,訂閱 2 個以上紐時產品的網路訂戶也將能閱覽「運動員」網站文章。

紐時表示,預計在秋季完成這波調整。

近年數位媒體興起,紐時運動部門開始縮編,與美國其他全國及地方報紙處境相同。在這過程中,運動在紐時紙本上失去單獨版面,比數欄消失,每隊也不見得都有隨隊記者。紐時去年收購「運動員」網站導致內部關係緊繃,職員早就預期運動部門時日無多。

近 30 名運動部門成員 9 日致函紐時發行人薩茲柏格(A.G. Sulzberger ),斥責紐時收購「運動員」網站後撒手不管運動部門員工,要求公司更公開透明揭露計畫。

「運動員」網站 2016 年成立後大手筆網羅成名的記者與專欄作家,員工激增,今年首季虧損 780 萬美元,目標是 2025 年轉虧為盈。即使付費訂戶迅速成長,「運動員」網站仍在 6 月解聘近 20 名記者,且不再堅持每隊都要指派隨隊記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