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騎車違規不服攔檢持刀襲警 苗警開9槍逮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 54 歲林姓男子昨天騎機車違反交通規則,巡邏員警鳴笛要求受檢,不料林男竟持刀砍傷員警並騎車逃離,隨後警方總共開9槍,才把林男逮捕到案。

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今天指出,鶴岡派出所員警昨天在台6線與縣道 128 線口執行勤務,發現由林男騎乘的普通重機車未依規定2段式左轉,於是鳴笛示意停車受檢,但駕駛人不服稽查持刀下車,將巡邏車擋風玻璃擊碎後騎車離去。

徐文明表示,員警駕車尾隨在林男後方,並通報警力支援,不料,對方再度下車持刀向警方揮舞,導致1名員警左手臂開放性骨折,支援警力見狀即對空鳴2槍示警,喝令拋棄刀械,他又揮刀想要攻擊員警,員警即對林男小腿部位開1槍,沒想到林男仍趁隙逃逸。

警方以車追人,動員優勢警力前往犯嫌藏匿處所,圍捕過程中林嫌仍數度持刀攻擊員警,員警連開6槍反制,林嫌小腿和腹部中彈後體力不支倒地,經員警合力壓制戒護送醫。

警方調查,林嫌是領有手冊的精神官能症患者,雙腿和腹部各中1槍,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遭砍傷的員警則轉送台中醫院醫治,2人都沒有生命危險。全案將視犯嫌傷勢許可後偵訊,並依妨害公務、毀損及殺人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